【奈因】转轮 06 上

#伪原著向。没有科学。时间穿越梗。

#OOC。慎入。


06-上


他和斯雷因接吻了。回想起斯雷因的脸,伊奈帆抱着自己的脑袋烦躁到想对着墙撞上那么几下,是他亲吻的斯雷因没错,可他也不知道当时的自己脑袋里在想什么,为什么会做出这种匪夷所思的举动来。


一个月前,再次回到4月30日的伊奈帆首先做的,是申请接受手术把他那只神通广大的义眼安装回去。他曾以为战争结束后他就不需要那玩意儿了,但现在的他需要帮助,伊奈帆不认为这一次他就能成功拯救斯雷因的性命,所以他寄希望于用自己那功能强大的左眼记录下这三个月的一切,然后作为证据拿给下一个斯雷因看。


等他习惯了用双眼重新注视这个莫名其妙的世界以后,他把斯雷因接了出来并且如实告诉了他自己经历的这数个轮回的所有事,斯雷因没有相信他的话,伊奈帆知道斯雷因不会信,所有他也没有勉强,只是像上一次一样照常过着日子等着斯雷因某一天能零星回想起一些片段来,可整整一个月,斯雷因依旧以“你怕不是脑子出了问题”的眼神看待伊奈帆。这一次的斯雷因又和以前有些不同了,伊奈帆见过友好的斯雷因,也见过脾气很大的斯雷因,这次的斯雷因则是异常的沉默且随遇而安。他对伊奈帆的一切行为都保持沉默,哪怕伊奈帆试图激怒他,他也显得很平静,他似乎对这个世界都异常冷淡。


直到今天斯雷因下楼来吃晚餐的时候,他看伊奈帆的眼神终于变了,他开始相信伊奈帆所说的轮回是真的,斯雷因无法清晰回忆起他梦中的场景,他只记得自己答应了伊奈帆要直呼他的名字,但这已经让伊奈帆喜出望外。以此为契机,伊奈帆拿了几瓶啤酒出来,两个男人一人一酒面对面坐在地上开始夜谈。


他们说了很多,伊奈帆讲了自己的童年,讲了和姐姐相依为命,讲了参军也讲了战争时期的心情,斯雷因一开始只是默默喝着酒听着伊奈帆讲述,一瓶酒下肚也开始微红着脸讲述自己的事,他讲了自己如何到达火星,讲了第一次见到艾瑟依拉姆时的情形,讲了在库鲁特欧伯爵的扬陆城里遭人蔑视的日子,讲了艾瑟依拉姆如何支撑着他走过那段时光,也讲了自己主导的对地球全面战争。听斯雷因讲述对伊奈帆来说是件欣慰的事,先不论他想多了解了解斯雷因,他本来是希望酒精能够帮助斯雷因敞开心扉放下警惕拉近两人的关系,可没想到酒精是让自己鬼迷心窍的。


当斯雷因大着舌头讲述到他枪击伊奈帆后决定带着公主和扎兹巴鲁姆伯爵一起回去的时候,斯雷因沉默了,对现在的他来说那大概就是一场盛大闹剧的开幕。事情就是从这时开始不对头的,沉默下的四目相对对于两个喝上头脑袋晕晕乎乎的男人来说并不尴尬,酒精无疑是给伊奈帆埋了粒火种,而斯雷因的声音,斯雷因的苦笑,斯雷因泛红的眼角都是火上浇油。当他咬着斯雷因的舌头两个人一起摔倒在地的时候,酒彻底醒了,伊奈帆发誓自己绝对是无意的,他发誓自己纯粹是情不自禁,他发誓他心里还念着那个女孩,他发誓自己绝不是同性恋,清醒过来的他看着自己身下早已昏睡过去的斯雷因自己都搞不清楚这是发生了什么。


伊奈帆反思过了,他虽不常饮酒但酒品不差,以前和韵子加姆莱艾他们一起喝酒的时候也没见他喝上头了就去抱着好友中的任意一人强吻,可为什么,为什么他会对一个曾是死敌的男人做出那种匪夷所思的事来。


伊奈帆揉着太阳穴调出了自己左眼三十分钟前的视频记录和天花板监视摄像头的记录。气氛很正常,话题也很正常,一切都很正常,没有哪里不对,就算是那长达一分钟的对视硬要说的话也是尴尬多于暧昧,可视频中的自己就是突然凑了过去。伊奈帆闭上眼做了几次深呼吸,忘掉这件事是最优解,就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明天还按照以往的态度对待斯雷因,斯雷因醉到直接倒头就睡的那副样子应该不会记得他们俩之间发生过什么,只要自己忘记这件事,就什么都不会改变。



****

然而伊奈帆是错的,整整一周过去了,他还是做不到忘掉这件事,视频里他凑过去亲吻着斯雷因倒在地上的画面挥之不去,他甚至因为这件事不敢直视斯雷因的眼睛。但幸运的是斯雷因并没有注意到他的不对劲,斯雷因并不记得上周的某个晚上伊奈帆对自己做出的荒唐事,但他陆陆续续地回想起一些片段了,他觉得伊奈帆曾带他去钓过鱼,他觉得他曾打了一顿伊奈帆,也被伊奈帆打破了嘴。


伊奈帆往嘴里送了一勺咖喱饭,然后把纸巾递给了伸着手的斯雷因,手指间的不小心接触让伊奈帆一下子转移了视线。斯雷因接过纸巾注视着对面男人的反应,「你不敢看我?」


「我为什么会不敢看你?」伊奈帆轻哼了一声,继续往嘴里送饭,一边划着手机屏幕。


「这要问你。」斯雷因垂眼擦拭着手指,声音很是平静,「我不会因为你吻了我就对你有什么看法,你不必如此。」


伊奈帆一愣抬起头来。


斯雷因叹了口气看向一脸惊讶的伊奈帆,「你吻我的时候我可没睡着。我本以为我不提这事就行了,谁知你会这么在意。」


伊奈帆不安的心慢慢沉了下去,「你不在意吗?你被一个男人亲吻了,这个男人还是你曾经的敌人,你不感觉恶心吗?」


「不会,因为我知道你是因为酒精才会做出这种事来,我想的也只是以后不能再与你一起喝酒了。」斯雷因看着伊奈帆的视线里带了丝打量,「那你能告诉我为何你会在意至此吗?你这一周都表现得像个思春的少女。」


伊奈帆皱起了眉,“思春的少女”?他不喜欢这个比喻,但他需要给斯雷因一份道歉。「我搞不明白我为何会做出这种事,因醉酒去亲吻别人…我很后悔,对不起。」


「我并不在意这件事,但我接受你的致歉。」


伊奈帆拽着勺子看着斯雷因低下头重新进食的淡然样子,心里突然有些不是滋味,不在意…这个男人当真一点都不在意吗?这一周忐忑不安的就只有自己吗?「那如果…」伊奈帆咽了口口水,看着斯雷因抬起头来,「那如果我不是因为酒精才亲吻你的,你会在意吗?」


斯雷因皱起了眉,沉默了半晌他放下勺子擦了擦嘴站起身离开,「界冢伊奈帆,你失态了。」



****

伊奈帆一个人坐在客厅里,和曾经把自己关在屋子里苦苦挣扎思考现实与认知的那段时光一模一样,他现在又在苦于思考自己的心情。若亲吻斯雷因这件事还能怪罪于酒精,那他问出的那句话就真的是鬼迷心窍了,他们俩是什么关系?他问出这种话又是想做什么?他想得到什么样的回复?伊奈帆烦躁地闭上了眼,他对斯雷因到底抱有了什么感情?战争已经结束,他不恨斯雷因也不怨他,他尊重欣赏斯雷因的人格所以他也不会同情斯雷因,他的确对斯雷因有相识恨晚的惺惺相惜,但那不是恋情,他喜欢的是艾瑟依拉姆,虽然现在的他已经快想不起来那女孩到底长什么样了,但他应该是倾心于那位远方的女皇的,他对艾瑟依拉姆抱有的感情和对斯雷因抱有的感情是完全不同的,所以那不是恋情,不可能是恋情。


那…是愧疚吗?自己曾经的举动彻底改变了这个男人的命运,若他当初接纳了那架Skycarrier,斯雷因或许会有个不同的结局,这份感情是愧疚吗?他甚至想利用自己的左眼做个情感分析。


烤炉叮地一声打断了伊奈帆的胡思乱想,他重重地叹了口气瞄了眼时钟站起了身,他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晚饭好了,该叫斯雷因下来了。若是那个脾气又臭又爱讽刺人的斯雷因,肯定会躲着自己,可现在的斯雷因对他还是和从前一样的态度,仿佛真的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这让伊奈帆很不痛快。他对斯雷因抱有什么感情他说不清,但显然,斯雷因对他没有一丝感情,至少这个斯雷因没有。



TBC

#呀好久不见,硕士读完了放长假了不忙了回来填坑!慢慢做复建

#为什么感觉我已经给06的伊奈帆下了判决书,这个斯雷因不会喜欢你的你别瞎想了留着希望给下一个吧


评论(8)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