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因】无神论的神父先生和他的基督徒使魔

#架空。

#又是作者的胡乱脑洞。

#OOC。慎入


「东城区,你的地盘。」身着一身黑的女性拿起桌上散乱的文件翻找出一页资料看了眼递给桌前站着的男人,「今天早上有个铁匠来教会说他昨天半夜从酒吧回家看见了些不该看到的东西,麻烦你去确认一下是他喝醉了还是确有其事。」


「明白了。」男人从斗篷式长袍下伸出手接过了那页文件放入怀中转身离去。


「礼仪呢?」身后是女性不满的声音。


「……阿门。」


看着门砰地一声砸上,女性重重地叹了口气,无奈地看着手中的资料。教会无人不知这个刚刚离去的人不是个普通的神父。伊奈帆,这个才二十五岁的年轻人已经是教会最优秀的神父之一了,但他平常负责的不是传道、唱诗、主持礼拜或是弥撒,而是清扫工作,清扫那些不该存在于神的祝福之下的邪恶。他从不主动和教会交流,从不带圣经和十字架,也没有帮手,一直都是独自行动,不管是多么古老多么强大的邪恶,只要交给这个年轻人他都会办得妥妥帖帖,他对教会来说就是胜利的象征。若不是最近目击到邪灵出现的报告层出不穷人手不够,也不会派上教会的王牌去调查这种小问题。



****

「……」伊奈帆忍不住叹了口气,为什么会这么多啊,他看着面前的黑色恶灵和角落里隐藏着的大量邪恶气息,那个铁匠遇到了这么多邪灵竟然还能安全到家吗?厉害的反而是那个铁匠吧。他缓缓抬起了手。


“又是圣经?”恶灵看到神父伸手去掏大衣里的东西,哈哈大笑起来,声音尖利地让伊奈帆觉得头疼,“你们这些教会的小喽啰还真把那本破玩意儿当成宝贝啊,念念圣经撒撒圣水就想驱逐我们吗!做梦!”


「同感呢。」伊奈帆哼哼笑了起来,下一秒闪着银光的子弹就穿透了恶灵的脑门,「我也搞不懂明明有手枪这么好用的武器,他们却老是瑟瑟发抖捧着那本破圣经究竟有何意义。」看着面前恶灵黑色的气息缓缓消散,枪口对准了角落,「拜托了,一个个出来排队站好,子弹很贵的,我可不想打偏浪费了工资。」


所有人都知道伊奈帆是个与众不同的神父,但所有人都不知道他不信神,他消灭邪灵的办法是开枪。


枪口重重地顶了顶一只怨灵的脑门,「看你们态度不错这次就放过你们,下次再让我看到你们跑来我负责的城区吓人或是吃人增加我的工作量,小心你们的脑袋。」


“是…”在墙边站成一排的各个邪灵们委屈巴巴地应了一声,转身消失在了夜色中,已经有了邪恶力量的灵们也拿伊奈帆没办法,他们有什么办法呢,谁让这个神父脑子坏到竟然试着去拿枪射邪灵发现了他们的秘密呢,谁会因为被念几句书被泼几滴水闻闻蒜味就会死啊,被刀砍被枪射才是要命的好不好。


邪灵们陆续离开了,只有最后一个邪灵留了下来,那是个女性恶灵,头歪在一边靠着肩膀支撑,双手手指血淋淋的,生前大概是被吊死的吧,她走了过来,“神父先生,我想请你帮个忙。”


「哦?什么忙?」伊奈帆挑了挑眉,邪灵竟然会拜托教会做事他也是第一次遇到。


“有个恶魔…我们想请你帮我们驱逐他…”女性面露难色,“那个恶魔脑子有问题,他竟然相信这个世界有神存在,什么‘让我们用爱对待世人’,一天天在我们面前啰哩吧嗦的实在烦人。那些圣水明明一点用都没有,可他遇到尖叫着洒圣水在他身上的神父或是修女竟然还会装作痛苦地逃走,让我们损失了不少地盘,实在是个奇怪的家伙,我们看不惯他曾想过把他赶走,但他力量又太强大,我们这些小邪灵打不过…麻烦神父先生帮我们解决掉他吧。”


「还有这样的邪灵?」伊奈帆摸了摸下巴,他本身就是因为对邪灵的好奇才加入教会的,并不是出自对上帝的信仰,这女性恶灵的话一下子让他来了兴趣,「你确定他是个恶魔?不是个生前信教的怨灵恶灵之类的?」


“不是的,我确定,那是个恶魔,明明是个强大的恶魔,竟然去信教,真是丢了恶魔的脸…”女性满口抱怨,“麻烦神父先生了,请一定驱逐这种异端。”恶灵说完,抬手把自己的脑袋扶起来鞠了个躬消失了。


「信教的恶魔…」伊奈帆笑了起来,这无聊的教会生活终于有些好玩的了。


****

找到那个古怪的恶魔不是难事,伊奈帆一路询问那些委屈的邪灵朝着恶魔的地盘前进。


「喂,离那孩子远点。」银色的手枪对准了蹲在角落的黑色身影。那个浑身笼罩在黑暗里的身影转回头来直起了身子,伊奈帆这才看到他手里捏着的小奶瓶,「你在做什么?」


“是神父先生!晚上好!”那恶魔惊喜地抬起右手从额头到左肩又到右肩,朝他划了个标准十字,然后转头看向身后那个襁褓中的婴儿,“我正在救助这个弃婴,他的腿天生残疾,大概就是因为这个被抛弃的吧,真可怜。”


「你在救他?不吃他吗?」


“吃他?”恶魔吓得浑身一抖,空气中的黑雾也跟着晃了晃,“不不不,这太可怕了!”


伊奈帆皱了皱眉收起了枪,走向了那个婴儿,「那为何要救他?」


“神创造每个生命都是有意义的,不管那是个怎么样的生命,他的身体可能残缺,但他的灵魂是美丽的。”


「......这个婴儿我带回去,教会会负责安排抚养的。」伊奈帆抱起婴儿,看了眼身旁的恶魔,「你还真是个奇怪的恶魔啊。」


“啊,是吗?”恶魔抬起手挠了挠脸,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我没有碰见过其他恶魔,所以也不知道自己奇不奇怪,那些怨灵们倒是经常会说我奇怪。”


伊奈帆注视着那团黑雾里若隐若现的脸,试探性地询问,「你叫什么?」这是个很强大的恶魔,很有可能是那传说中的72柱之一,他猜不到这是哪一柱,所以这么问了,但就算是再友善再奇怪的恶魔也不会把名字告诉别人,毕竟名字就等同于他们的性命,知道了名字便能控制他,让他为自己效力,甚至杀死他,名字是除了子弹外的另一个致命武器,比子弹便宜不少。


“我是72柱西迪,掌管情【富强】欲。”恶魔的声音里带着笑意,他鞠了一躬做了自我介绍,“我的名字叫斯雷因,我真开心,这是第一次有神父先生朝我搭话还询问我的名字。”


伊奈帆愣在了原地,这个恶魔是笨蛋吗???


「……奶瓶。」


“嗯?”恶魔歪了歪头。


「给我。」伊奈帆看了眼怀中的婴儿,伸出手索要恶魔手里的奶瓶。


“啊,好的。”恶魔把奶瓶放进伊奈帆手中,一直笼罩在恶魔身边的黑雾因为皮肤接触散去了接触到的那一小部分,黑色的指甲,修长的手指,那是双白皙的手。


恶魔刚想收手,却被神父一把握住了手腕,奶瓶砰地掉到了地上,黑雾又往上褪了一部分,他的手腕也暴露在了神父眼中,“神父先生?”


伊奈帆盯着那手腕注视了良久,然后深吸了一口气松开了他,抬起手伸向那团黑雾,黑雾刺痛了他的手,但他仍然没有后退,他轻轻地抚上了恶魔的脸,注视着那双困惑的青绿色双瞳缓缓开口,「斯雷因,你要不要当我的使魔?」


“诶?”



TBC or END 看心情


#这个脑洞来自我做的一个梦,于是简单地弄了篇小短篇出来,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想起来继续写。梦里的伊奈帆是个会拿手枪甚至加特林去除灵还说着你们是白痴吗竟然用圣经和圣水的理科系神父,斯雷因则是个天使系恶魔,两个人遇上了以后开始了没羞没臊的除灵生活。

#本来想的是明明是无神论,但伊奈帆为了找寻小时候救了自己的邪灵才进了教会,如今终于找到了那个恩人这个傻瓜恶魔,但转念一想还是双方不认识但我就是喜欢你想让你当我的使魔更符合我的风格23333

评论(7)
热度(2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