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因】转轮 04 下

#伪原著向。没有科学。时间穿越梗。

#OOC。慎入。


04-下


听到斯雷因房里传来一声巨响,伊奈帆一下子睁开眼从床上跳了起来冲出房门,「斯雷因!出什么事了?我进来了!」他没有给斯雷因拒绝的时间,门都没敲就直接推门进屋。斯雷因正坐在翻倒在地的椅子旁揉着脑袋,他的床则烧了一角正冒着黑烟。


伊奈帆倒吸了一口冷气,他大步冲去衣柜,把斯雷因为数不多的几件衣服全抢了出来叠在一块儿盖在了火焰上试图隔绝氧气,转头朝仍坐在地上的斯雷因叫唤,「斯雷因!去走廊的柜子拿灭火器!」


斯雷因似乎才清醒过来,他应了几声手忙脚乱地爬起来跑了出去。


****

抱着灭火器对着斯雷因的床一阵猛喷,小小的房间顿时被白雾淹没,伊奈帆捏着鼻子开窗通风,然后拉着斯雷因走出了房间,「地上那些黑乎乎的玩意儿是你前阵子问我要的那些材料?」


「嗯…」斯雷因被伊奈帆拽着走了几步,然后站在楼梯旁不动了,他按着头晃了晃脑袋,虽然戴了护目镜,但他的眼睛还是因为刚刚近距离爆炸产生的强光视线模糊看不清东西,「爆炸了,吓了我一跳。」


「等会儿让我检查一下你的眼睛。」伊奈帆叹了口气,小心翼翼地扶着斯雷因走下楼梯,看着斯雷因在餐桌后坐下,他转身去找医疗箱。一个月了,他和斯雷因虽然还称不上好友,但至少能做到你说一句我回一句的和平相处了,这几天斯雷因似乎迷上了什么实验,问他要了不少稀奇古怪的材料,虽然搜集那些材料给伊奈帆添了不少麻烦,但斯雷因热衷于某一件事总归比无欲无求来得好,所以伊奈帆也很乐意满足他的要求。


「睁开眼,看着手电筒。」伊奈帆扒着斯雷因的眼睛观察着瞳孔的收缩,似乎没有伤到眼睛,那护目镜贵倒是有贵的好处,伊奈帆松了口气,关闭了手电筒伸出了只手,「这是几?」


斯雷因闭上眼揉了揉眼睛没理睬伊奈帆,他的视力开始恢复了,「……傻瓜。」


「有力气骂我说明没什么事。」伊奈帆直起了身子把手电筒放了回去,然后拿出了酒精棉花,「手给我。」


斯雷因看了眼手心和手指上的割伤,乖乖把手递给了伊奈帆。


「玻璃渣都进去了。」伊奈帆看了眼他手心的伤,转头又去拿小镊子,「你那房间今天大概是进不去了,明天大扫除吧,看看怎么弄要不要换张床。」


斯雷因点了点头看着伊奈帆专注的脸没有说话,伊奈帆不说还没觉得怎么,他一提斯雷因倒觉得手开始疼起来了。


「今晚只能睡我房间了,要委屈你和我挤一挤了。」伊奈帆微微低下头,语气平淡,他小心翼翼地把藏在伤口里的玻璃渣慢慢夹出来。


「不用了,我睡客厅就行了。」


伊奈帆抬眼瞥了瞥斯雷因又重新低下头去,「我没多余的被子给你。」


「我不需要被子,将就一晚拿衣服盖盖就行。」


「我也没多余的衣服给你盖,你的衣服都拿去灭火了。」


「嘶……那你打地铺…」斯雷因发出了轻微的嘶声,酒精碰触伤口果然还是疼得不行。


「为什么我要为你的错误负责。」伊奈帆的语气仍然淡淡的,仿佛他们没经历什么火灾只是在谈心。


「…好吧,我睡地铺。」


「都是男人,你这么扭捏做什么,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伊奈帆放下酒精棉花,那一直屏着的气终于呼了出来,他放下斯雷因的手开始缠绷带。


斯雷因皱起了眉,「我只是不习惯。」


「那你可以习惯起来了,你要是再引发几次火灾,还得过来和我挤。」伊奈帆收起医疗箱站起身,「回房吧,你这身衣服也得扔了,谁知道上面有什么东西残留,等会儿清洗一下先穿我的。」


斯雷因的眉头紧皱,他似乎很抗拒伊奈帆的提议可无从反驳,只好站起身跟上伊奈帆。


****

「我说了我自己来就行了!」斯雷因用脚顶着门,就是不放伊奈帆进来。


「你在浴室呆了快一个小时了水声哗哗哗的我还睡不睡了!」伊奈帆用手扒着门就是要进去,「你一只手受伤不能碰水,听我的,让我帮你我们俩都能早点睡。」


「我不需要,我一个人可以!」斯雷因转过身用自己的背顶上门。门后没了声音,斯雷因等了一会儿终于放松下来,谁知身体刚离开门,伊奈帆便一把推开了门走了进来。


「你!」斯雷因一慌连忙把浴巾往自己身上一披,「你有没有点礼义廉耻??」


「我只关心我今晚还能不能睡觉。」伊奈帆啪地关上门,没有理会拘谨着的斯雷因,大步走向浴缸,「过来。」看着斯雷因转身就想逃,伊奈帆勾起嘴角晃了晃挂在手指上的钥匙,「我刚刚锁了门,斯雷因。」


「卑鄙无耻。」斯雷因松开了纹丝不动的门把手,转过身来瞪着伊奈帆。


「你该夸我乐于助人。」伊奈帆把钥匙放进口袋,伸手试了试水温,「过来吧,你要是准备就这样站到明天晚上,我也奉陪到底。」


斯雷因咬住了嘴唇犹豫了良久终于慢慢走向了伊奈帆,「先洗头。」


听着那几乎是咬牙切齿的几个音,伊奈帆忍不住想笑,「是是是。」


「我没想到你的发质会这么软。」伊奈帆闻着洗发水的香气一边揉搓着斯雷因的头发,感受着那柔顺的手感,他不禁感叹。


「闭嘴…」斯雷因闷闷的声音传了出来,「这种调情的话省省吧。」


伊奈帆努了努嘴,他可没觉得他是在调情,他们俩可都是男的,有什么调情的必要?「你这么厌恶和我身体接触,难不成你不是男的?」


「闭嘴吧你,你真的没有讲笑话的天赋。」


「…我还以为这次一定能逗你笑的。」伊奈帆开了水龙头缓缓冲去泡沫。


「你都失败几次了?55次有了吗?」


「刚刚50次而已。」


「难为你还记得。」


「每次失败我都有分析缘由的,希望下次能讲得更好。」伊奈帆拍了拍斯雷因示意他可以直起身了。


「…」斯雷因犹豫了片刻跨进浴缸脱下浴巾扔给伊奈帆,「你说不定有讲冷笑话的天赋。」


浴巾直接盖上了伊奈帆的脸,他扯下浴巾还没开口责怪斯雷因的准头就被眼前斯雷因的身体吓了一跳,那苍白的皮肤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疤痕,特别是后背,竟让伊奈帆都倒吸了一口冷气,「你…」


斯雷因避开了伊奈帆的目光,他低头看着地面,「.....出去吧,剩下的我自己来就行了。」


伊奈帆的嘴唇动了动,沉默了良久终于一言不发地提步离开了浴室。


****

感受到斯雷因轻手轻脚地爬上床贴着床沿躺下,伊奈帆盯着天花板缓缓眨了眨眼,「那些伤…」


躺在身边的人没有动作,「与你无关。」


「……真的吗。」伊奈帆的语气里竟有些怒意,「真的与我无关吗?」


斯雷因闭上眼不想回答伊奈帆的问题,因为旁边的这个男人把他驾驶的Skycarrier击落入海,他受了不少苦。


「与我有关,是不是。」就算斯雷因拒绝回答,伊奈帆依旧不依不饶,他一下子坐起身注视着斯雷因。


感受到被子的拉扯,斯雷因转过身来看向伊奈帆,「我说了,与你无关,你何必想那么多?」


伊奈帆的肩耷拉了下来,他显得有些无力,「也就是说的确与我有关。」


「你烦不烦啊。」斯雷因也坐了起来,他的情绪有些激动,「到底要我说几遍?与你无关就是与你无关!」


伊奈帆直起身,保持着跪姿向斯雷因缓缓移动。


「你要干什么。」斯雷因皱起了眉,向后靠了靠。


伊奈帆没有说话,继续向斯雷因靠近,然后在斯雷因的惊讶下伸出手拥抱住了斯雷因。


「界冢伊奈帆,你以为你在做什么。」斯雷因没有推开死死搂着自己的男人,声音极其冷漠,「我不需要你的同情。」


「我没有在同情你。我只是在反思是不是当初可以做得更好…」


界冢伊奈帆是个聪明人,斯雷因知道伊奈帆已经猜到了,他指的是他们初次见面的那场战斗,「呵…刚与你携手击退了敌人,下一秒不分青红皂白就把我击落入海,不愧是你啊,界冢伊奈帆。」他嘲讽般冷笑了一声,「你没有什么好反思的,你当时若不开枪,就会是我击落你,那是战争,两个陌生人之间不存在信任,那是没有办法的事。」


不,那不一样。伊奈帆咬住了嘴唇,他之后还遇到过许多与那时相似的情况,而他无一例外都选择了信任对方,唯独没有相信的就是斯雷因,而那原因只有伊奈帆自己知道。


「如果你因为这个就对我产生了什么愧疚,那我是不是要因为朝你开枪让你少了只眼睛而愧疚自杀?」斯雷因缓缓推开了伊奈帆,朝窗外看去,「没有办法…那是战争…」他转回头来苦笑了一声,「也是场可笑的闹剧…」



****

之后的一个半月,斯雷因再次变成了那个沉默寡言的人,他不再回答伊奈帆的每一句话,他不再讥讽伊奈帆的笑话,他不再问伊奈帆要什么实验材料,但他也没有全然拒绝伊奈帆的亲近,这让伊奈帆想起了上一个4月30日时他和斯雷因的相处。


伊奈帆想和斯雷因更近一步,他想成为斯雷因的朋友,想去了解他,想尽可能化解他心中的痛苦,可斯雷因在他们俩之间画了一条清晰的线,丝毫不让他靠近。但伊奈帆是乐观的,这一次,他的衣食住行都和斯雷因一模一样,他们喝一样的水吃一样的食物呼吸一样的空气,没有任何人能动什么手脚,这一次斯雷因一定能活下来,而活下来之后,他就有大把的时间去帮助斯雷因,伊奈帆不急。


今天,7月31日再次到来了。伊奈帆并不想搞得神经紧绷,所以他努力做到和以前一样。斯雷因吃完甜点依旧沉默地坐在那儿和他一起看电视,吃着零食听着他的笑话,偶尔会发出一声嘲笑。


快五点了,伊奈帆全身在控制不住地轻微颤抖,即使知道万无一失,但他还是太紧张了,他害怕这三个月又是无用功,他害怕斯雷因又会死在他面前,若这一次斯雷因还是被人用某种他看不出来的方法杀害,他已经不知道下一个4月30日他该如何保护斯雷因了。


「斯雷因。」伊奈帆盯着墙上的钟,突然间拽住了斯雷因的手。


斯雷因皱起了眉,他想抽回自己的手可伊奈帆力气很大,他挣脱不了伊奈帆。「……」放弃挣扎后,斯雷因感受到了伊奈帆的颤抖,他疑惑地抬头看向伊奈帆,这男人今天怎么了?一大早就开始神经兮兮的。


随着秒针一点点地朝12点方向靠拢,伊奈帆的呼吸开始急促,他不敢眨眼,即使这让他眼睛酸疼。感受到伊奈帆的异样,斯雷因顺着伊奈帆的目光也看向了钟,快五点了,五点怎么了?他犹豫了片刻终于决定开口询问,「…伊奈…...!」


突如其来的疼痛让他住了嘴,他紧紧地拽着自己胸前的衣服咬着牙忍着钻心的痛苦,他的视线已经模糊了,身体也没了重心,脱力的同时斯雷因整个人朝前栽去摔在了地上,他想回应身旁伊奈帆惊慌的呼喊,可黑暗飞快地淹没了他的身体,失去意识的同时,他突然回想起了伊奈帆上一次去监狱看望他时的情景。


「                」



TBC

#我不管,04里就是牵小手了,就是牵了我不管

#这一章开始斯雷因死亡的性质就和以前不同了,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两人好上以后的三个月了,我真的一想到伊总无能为力那张绝望的脸我就兴奋w【不


评论(8)
热度(2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