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因】转轮 05

#伪原著向。没有科学。时间穿越梗。

#OOC。慎入。


05


界冢雪把午餐包好保鲜膜放在桌上,看向弟弟房间的眼神里带着浓浓的担忧,奈君肯定出什么事了,自4月30日开始,他就像突然间变了一个人。第一天他平白无故没有去上班,在房间窝了一天连饭也没有吃。第二天,他依旧拒绝离开他的房间,连和军方打个电话请个假都不乐意还是自己给他请的病假,他又是整整一天滴水未进。直到第三天他才开始进食,可仍然不愿踏出房门一步。雪从没见过这样的奈君,就连多年前知道自己将永远失去一只眼睛的时候,奈君都是那样平静,他从没有失态至此。雪想去问问,不管发生了什么她都会支持弟弟的,就算天塌下来了奈君还有她,可显然奈君并不想和她沟通。


「奈君,我出门了…午饭放桌上了,你记得吃…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雪抬手敲了敲门,门里没有任何声响,她叹了口气缓缓放下手转身离去。


房门的对面一片漆黑,主人正蜷缩在房间角落盯着天花板发呆。 距离新的4月30日已经过去快一周半了,他的精神状况依旧很差,不规律不充足的睡眠和较低的进食频率让他的身体虚弱。


伊奈帆眨了眨酸涩的眼睛然后低头看向自己的双手,这一次斯雷因是死于心脏麻痹,没有理论上的那十分钟黄金救援时间,医生诊断斯雷因几乎是在发作后立即脑死亡的。回想起躺在地上毫无生气的人,伊奈帆缓缓把头埋进自己的双手,他没有放弃救斯雷因,他叫了救护车,不停地给斯雷因做急救,即使被搬上救护车的那段时间,伊奈帆也没有停止急救措施,但那都是无用功,他做的一切都是无用功,不论他怎么做都是无用功,他跳不出这个无尽旋转的转轮。


要斯雷因死的是这个世界。


斯雷因没有心脏病史,家族也没有任何和心脏有关的遗传病,监狱里也会定期做体检,斯雷因的作息时间一向健康,他甚至还在伊奈帆的鼓励下开始慢跑恢复体能,他不可能平白无故心脏出了问题,还偏偏是在7月31日的五点整突发疾病。伊奈帆相信有人能绕过监狱的重重警卫和监视杀害斯雷因,伊奈帆也相信有人能高明到用自己都察觉不出来的方法杀害斯雷因,但伊奈帆无法相信有人能够操纵无法预知的随机事件杀人。伊奈帆几乎是绝望了,他的认知开始崩塌,他作为一个科学至上的现实主义者,光是接受时间不停倒退这一点就已经拼尽了全力,他要怎么说服自己接受是这个世界容不下斯雷因,是这个世界一次次地杀死斯雷因。


「真是滑稽…」伊奈帆低声笑了起来,嗓音沙哑,「像个跳梁小丑一般,上蹿下跳的样子真是太可笑了,你说是不是,斯雷因。」


伊奈帆已经无法好好思考了,现实和认知之间的剧烈矛盾让他拒绝思考,他开始怀疑这些三个月是不是他做的一场漫长的梦,他甚至在想能够终结这轮回的是不是只有他自己的死,不试试谁又知道呢?意识到自己的想法已经开始不可控,伊奈帆不敢继续思考了,他已经什么都不想去做了,他不想去见斯雷因,不想再做出任何尝试,再说,谁又能保证他成功拯救斯雷因以后时间就能恢复正常?他还不如去买张彩票高高兴兴地过完这三个月然后再去买彩票。可来自他内心深处的正义感又在拒绝他那颓废的想法,他答应了艾瑟依拉姆要拯救斯雷因,他答应了自己要救赎斯雷因要帮他,他可以就这么放弃吗?他是界冢伊奈帆,是被称为橙色恶魔的人,他战无不胜,他可以选择放弃吗?


内心的纠结和挣扎几乎快撕碎伊奈帆。把自己关在黑屋子里两周后,伊奈帆最终选择了放弃,他如释重负。简直像是故意和长辈唱反调的叛逆期小孩,伊奈帆甚至辞去了联合军中的职务成了个家里蹲,开始天天游手好闲丝毫不懂自家姐姐的忧愁。他的确做到了,这三个月里他没有考虑过军方的事,也没有考虑过任何和斯雷因有关的事,他已经彻底把和艾瑟依拉姆的那个约定抛到了脑后,不管是谁不管是什么都无法再次改变伊奈帆的决定,他已经不想再去奋斗了,他不可能以一人之力去对抗世界。


直到7月31日,他通过自家姐姐收到了军方的口信,斯雷因想要见他。


伊奈帆并不想去,他不想再见到斯雷因了,光是想起斯雷因都会让他感觉喘不过气来,而且伊奈帆想不通,三个月以来互相失去联系,为何偏偏是在今天斯雷因想要见他?犹豫了良久他还是决定去看看斯雷因,就当是给过去画上一个句号,对自己以前没能成功救他以及自己已经放弃了拯救他这一点道歉,他已经不会再陪这个可笑的世界玩什么拯救斯雷因的游戏了。


****

斯雷因的牢房还是老样子,以前伊奈帆给他带去的那些书放在床头叠得整整齐齐,边缘都有些卷起了。斯雷因正端坐在床边神色平静,「好久不见,界冢伊奈帆。」


“不是说好了要叫伊奈帆的吗。”伊奈帆几乎脱口而出,他原以为见到斯雷因会让他不痛快会让他崩溃,可真正见到斯雷因的那一刻他却一下子放松了下来,他的内心早就在不知不觉中接受了斯雷因的存在了。


「我听狱管说你辞去了你的职位?」


「是。」伊奈帆在他身边坐下。


「为什么?」


伊奈帆双手交握没有回答。


「因为我吗?」


「与你无关,是我自己的问题。」


两人沉默下来,良久也不见斯雷因开口,伊奈帆准备离去了,快五点了,他不想再一次看到斯雷因死在自己面前,可他刚起身斯雷因的话就让他浑身僵硬,「我做了个梦,梦到你带我去了海边…」


「……你说…什么?」伊奈帆诧异地盯着斯雷因。


「我们堆了沙堡,聊了天,虽然时间很短,但我很开心。」斯雷因垂下眼,嘴角带着笑意,「我今天叫你来是为了感谢你,我已经很久没有那么放松了,哪怕只是在我自己的梦中,我也想感谢你,这是我这三个月来唯一一个晚上没有做噩梦。」


伊奈帆觉得思绪有些混乱,「你…梦里只有这个?没有什么别的吗?」


「只有这个我也很满足了。」


说不定…不是一个人…说不定…还有希望。


伊奈帆咬住了自己的嘴唇双手缓缓握紧,多么可笑,他失魂落魄了两周终于决定放弃,他抛弃了自己的正义感,抛弃了自己的信念,甚至把和艾瑟依拉姆的约定都弃之不顾,但眼前这个人只用了短短一句话就让他重拾希望,让他觉得自己还能再努力一次,界冢伊奈帆啊界冢伊奈帆,你真是病得不轻。伊奈帆在心里一边咒骂自己一边下定了决心,他抬起头盯着斯雷因的双眼,「斯雷因,我接下去要说的话,不管你信不信都是事实。」


伊奈帆的态度很严肃,斯雷因也不禁挺直了背等待他接着开口。


「斯雷因,你马上就要死了。」


斯雷因皱起了眉,还没开口就被伊奈帆打断了,「7月31日下午五点整,你会死,斯雷因,这不是玩笑,我已经很多次看着你死在我面前了。」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机,还有两三分钟就要到五点了。「斯雷因,听着,我曾经真的带你去过海边,我们一起堆沙堡,你对我说谢谢,这些都是真的,不是你的梦,都是现实。」伊奈帆知道已经没有时间了,他情绪激动一把抓住了斯雷因的双肩强迫困惑着的斯雷因直视自己,「我现在还不清楚原理,但你每次死亡时间都会倒退,我又会回到4月30日开始重新经历这三个月,我尝试了很多次,用了各种办法想让你活下去,但我都失败了。」


「界」


「听我说完!!」只剩一分钟了,伊奈帆语速飞快,捏着斯雷因双肩的双手已经用力到骨节泛白,「我曾以为抓到凶手我就可以救你,但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凶手,是这个世界想要杀死你!这个世界想要排除你的存在!这次我其实已经放弃了,但你的改变让我看到了希望,你说你做梦梦到了我带你去了海边,你开始想起我们之间发生过的事情,无论你是怎么做到的,对我来说这都是一种希望。你要牢牢记住我的话斯雷因!牢牢记住,刻在你心里!等到下一个4月30日,等到那个时候你一定要想起我现在和你说」


他的话还没说完,斯雷因突然浑身一颤,他瞪着双眼,嘴张了张,然后身子前倾倒在了伊奈帆怀里闭上了眼睛。


「!…」伊奈帆感受着怀中的体温,缓缓伸手搂住了斯雷因,抬起头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没关系…斯雷因…没关系的…我们还会再见的。」



TBC

#05算是中转站了吧,伊奈帆选择把事实告诉斯雷因了,下一次他还会这么做的。

#我不管,05里就是拥抱了我不管。你们什么时候才能生出爱情的火花来啊orz 我为什么等得这么苦orz

评论(5)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