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因】无神论的神父先生和他的基督徒使魔2

#架空。

#又是作者的胡乱脑洞。

#OOC。慎入


02


“哇~~这里就是教会~~”


伊奈帆听着身后带着崇拜的惊喜语调,嘴角忍不住上扬,这世上竟然有这么有趣的恶魔,为何没早几年遇到呢,若早些时候就遇到斯雷因,那他这几年的教会生涯也不会过得如此无聊了。意识到自己走远了身后的恶魔还没有跟上,伊奈帆转回头去催促却看到自己新收的使魔正拍打着背后的小翅膀朝每一个路过的神职人员划十字问好,普通神职人员看不到他,擦肩而过的瞬间只觉得后背凉飕飕的,一些有那么点力量的,比如说现在这个正被这恶魔抓住问好的小修女就悲惨多了,在教会大本营看到一只黑漆漆的恶魔咧嘴朝你说你看起来真好吃,对于一个神职人员来说还有比这更绝望的事吗?可怜的女孩划了个十字两眼一翻昏了过去。


“神、神父先生!”听见恶魔惊慌的呼喊,伊奈帆叹了口气,看来收获有趣的同时也总得付出点代价。


「不是和你说了在得到教会的认可之前不要和别人搭话的吗。」伊奈帆走出医务室,重新朝目的地前进,以前也有神职人员收复邪灵为己用的先例,若是他伊奈帆亲自提出申请收个恶魔应该不是什么难事,「那个小修女说听到恶魔说要吃掉她。」


“我没有那么说…”跟在身后的恶魔很委屈,“每个修女看起来都是那么神圣,我只是和她打招呼说她很漂亮而已…我只是想表达我的崇敬…”听到自己的第一任主人叹了口气,恶魔有些不安,“我给神父先生惹麻烦了吗?”


伊奈帆转头瞥了那团黑雾一眼,明明看不见那双眼睛却总感觉能看到那眼中的焦急,像只摆着尾巴的小狗一样可爱,伊奈帆忍不住勾起了嘴角转回头去,「没有,斯雷因是个有礼貌的恶魔,我很满意。」



****

「你想收一只恶魔当使魔?恶魔呢?」主教眯起了眼,语气中带有些不满。


意识到这主教看不到斯雷因,伊奈帆侧头瞥了眼身边的恶魔,「出来给主教大人看看你。」


恶魔有些为难地看了伊奈帆一眼,似乎有些犹豫,但在伊奈帆的示意下还是点了点头走向了主教,拉起他的手轻触在自己的额头。


主教看着突然间出现在自己眼前漂浮在空中的男子身体一抖,明显是被吓了一大跳,可和那恶魔四目相对的一瞬间又整个人放松下来,像是着了魔一样在申请表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批准了伊奈帆的申请。


「你是对主教做了什么才让他签下名字的吧?」回到宿舍,伊奈帆解下斗篷在床上坐下看着眼前的黑雾,隐藏在斗篷下的手已经握上了自己的手枪,「我还以为你是个单纯可爱的恶魔,是我误会你了吗?」


“我不是很喜欢单纯可爱这个形容词,神父先生。”恶魔细长的小尾巴甩动了一下,“我能控制情【富强】欲,让人暂时按照我的意思行动是能力范围内,如果我不这样做的话,主教大人应该不会同意让我做神父先生的使魔的。”


「你倒不笨,还会察言观色。」伊奈帆松了口气放下了枪,「怎么,你很想当我的使魔吗?」


“当然!”恶魔突然凑近了伊奈帆的脸,“我听到教会里的传言了,您是最厉害的神父先生不是吗?我敬爱您就像我敬爱神,我若成为了神父先生的使魔的话,我也能算半个神职人员了吧?因为我的身份,从没有一个神职人员愿意听我说话,他们一见到我就想消灭我,我一直想在神父先生的带领下做一次礼拜。”恶魔凑得更近了,伊奈帆都能看见他黑雾里的那双亮晶晶的眼瞳了,“神父先生会带我做礼拜的吧?会听我祷告的吧?会给我解读圣经里我看不懂的部分的吧?”


「呃…嗯…」伊奈帆看着那双闪着期待的青绿难得舌头打结,「当…当然。」怎么办,若是被这个恶魔发现自己连圣经的第一页都没翻过,礼拜是什么流程都不知道的话,他会翻脸直接吃了自己吗。


“谢谢神父先生!那让我们现在就”


「不、不不不,现在已经很晚了斯雷因,别想着那些事了,我需要休息了。」


“休息…?不用做睡前祷告吗?”恶魔想不通了。


「…是这样的斯雷因,上帝需要的是我们虔诚的心,祷告只是一个仪式,只要我们时刻心怀信仰,神并不介意这种表面仪式。」


“原来是这样。”恶魔似乎真的信了伊奈帆灵机一动的鬼扯,恍然大悟般点了点头,飘到床边为伊奈帆拉开了被角,“来,神父先生,请好好休息吧,我会负起使魔的责任来好好保护您的。”


伊奈帆在床上躺下看着那团黑雾,心里松了一口气,「你能把你身边的这团雾移开吗?我看不清你的脸。」


恶魔漂浮在床上方低头看了伊奈帆一会儿摇了摇头,“我不想解除这层雾,它是个保护屏障。我是代表情【富强】欲的恶魔,和我的意识无关,人类只要看到我的眼睛就会被我迷惑,这层雾能保护神父先生不被我控制。”


伊奈帆挑了挑眉不置可否,他以前收拾过几只恶魔,但从未遇上过像眼前这只这样强大的恶魔所以并不能判断斯雷因所说真假,但人们口中那些邪灵作祟的灵异事迹其实都是邪灵们团队合作的成果,比方说一只在人背后吓人,同时另一只在高处推落物体,这些“证词”都是他友善地拿着枪顶在邪灵太阳穴上询问出来的,他知道那些邪灵们可不像人们口中那般可怕。但这恶魔呢?他真能掌控人心吗?还是和那些邪灵一样玩的是些小把戏?「你也说了我是最厉害的神父,我也对我自己的信仰有足够信心,你可以解除试试看。」


“……好吧…若事情不对,我会立马想办法的。”恶魔犹豫着还是答应了下来。他在空中翻了个身,黑雾从头顶开始缓缓消散,等到黑雾完全散去恶魔看了眼自己的身体又看向盯着自己的伊奈帆,“怎、怎么样神父先生?您没事吧?”


「…嗯,没事。去关灯吧斯雷因,我要睡了。」


恶魔忐忑不安的心终于放了下去,脸上扬起了自豪的笑容飘去关灯,果然神父先生是最厉害的,他强大到自己的力量都影响不了他分毫!看那平静如初的脸,这是个多么神圣的人!


而躺在床上的人重重呼出一口气,什么啊,亏他还半信半疑,结果这恶魔的本事也不过如此。伊奈帆把被子往上拉了拉闭上了眼睛,说句下品的话,他○起了。




TBC or END 依旧看心情


#这篇短篇我不想写故事写剧情也没啥剧情,只想写他们相处的片段啊2333以后要是还更这篇的话就都按照小片段小剧场那种形式来。

#是的,都是JOJO梗,不是错觉。

评论(11)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