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因】Hunting 11

#架空,短篇。

#少将伊奈帆x暗杀者斯雷因。

#OOC。慎入。


11


斯雷因时隔近两个月再次见到界冢伊奈帆是在那男人和艾瑟依拉姆公主的订婚晚宴上,将军家世子和皇女的结合可谓是金玉良缘,斯雷因一介军火商人也因为眼下时局自己生意的特殊性质而受到了邀请。他瞥了眼正接受敬酒的那对佳人,视线又望向了另一侧。这是皇女的订婚晚宴,扎兹巴鲁姆伯爵不可能不来,他们得到可靠消息一个月前潜入境内的敌国人员会借这个机会暗杀扎兹巴鲁姆,斯雷因在这儿就是来保护自己父亲的。


斯雷因举起手晃了晃酒杯,小心翼翼地观察扎兹巴鲁姆身边围着的几个来宾。晚宴的事前安保工作鸽派也好鹰派也好都各自派人监督着,毕竟这一厅的人各个身份贵重,一旦出什么事,没人能担得起这责任,这个大厅里上到每一块地毯,下到每一只酒杯都被仔仔细细检查过,斯雷因还是相信自家人的能力的。再加上这里的安检,暗杀者不可能带枪械进厅,体积稍大的刀片也是会被检查出来的,能带进来的恐怕只有粉状物……


「斯雷因,别发呆了,和我一起去向新人敬酒怎么样?我正好把你引荐给界冢少将。」鸽派的好友拽了拽斯雷因的手臂,这让斯雷因不得不把视线从养父身上移了回来,「不了,我就算了吧…」先不论他得时刻注意养父的安全,斯雷因也并不想见到界冢伊奈帆。


「什么算了,要是能和界冢少将搞好关系,对你的生意也是有帮助的,来来来跟我走。」


斯雷因叹了口气,只能被友人拽着往大厅中央挤去,围着界冢伊奈帆和艾瑟依拉姆公主献殷勤的人很多,斯雷因的这一好友官位又不高只是个校官,他们俩还只能在外面排着队。看着界冢伊奈帆在人群中心熟练应对恭维,客气中又带着点疏离,斯雷因倒觉得他有些陌生了。明明是个无耻之徒,衣冠禽兽…斯雷因在心里嗤之以鼻,视线又回到了自己养父身上,他身边的那个穿着深蓝西装的年轻男子总让斯雷因感觉不安,但又不知道哪里不对。


「界冢少将,公主殿下,这位是斯雷因·特洛耶特,是做军火相关生意的,是我的好友。」


那年轻男子衣着…很整齐。领带、领夹、裤脚…所有小地方都一丝不苟,他甚至还戴了个颜色相配的胸针。


「你好,特洛耶特先生。」


「……」男子的举止似乎也非常有礼,举手投足没有任何不对的地方,但斯雷因总觉得哪里有点奇怪…


「喂,斯雷因!」


「啊。」听到好友小声的训斥,斯雷因一愣转回头来,这才看到眼前保持着温和笑容的女人和她伸过来的那只手,斯雷因脸一红连忙把酒杯塞给身边的好友,牵住那只手弯腰亲吻,「今日能前来参加您的订婚仪式是我的荣幸,很高兴见到您,公主殿下。」


还没等艾瑟依拉姆有回应,她身边的男人发出了一丝轻笑,「特洛耶特先生大概是喝多了,少校,给特洛耶特先生换点西瓜汁吧,他这个年纪不该喝酒。」


「呃,是…」好友有些尴尬地瞥了眼斯雷因,转身把酒杯放在了侍者的托盘上,真拿了杯西瓜汁下来。年少有为本来是值得骄傲的事儿,到这儿却被人家当调侃了。


「好久不见了,特洛耶特。」


「……」斯雷因抬起头来,忍下心中的不满,握上了界冢伊奈帆伸过来的手,微笑应对,「是,好久不见了,界冢少将。」


「诶,你们认识吗?」提出疑问的是艾瑟依拉姆,明面上这应该是他们初次见面才对,为此她还强忍着在看到斯雷因的时候没有过去打招呼,怎么眨眼就好久不见了?有此疑问的还有斯雷因的友人,他也一脸疑惑。


「是,公主殿下。界冢少将收购了我的公司,前阵子还来视察询问了一些生意上的事项,他现在算是我的老板。」


「啊啦,那就是伊奈帆的不好了,这么大的事也不和我说。」艾瑟依拉姆笑着碰了碰界冢伊奈帆挽着她腰的手,偷偷狠掐了一把。


既然他们已经相熟,一旁的男人就不想着引荐好友了,他转而恭维起了艾瑟依拉姆,「公主殿下,今天您这一身实在光彩夺目…」


听着好友的夸赞,斯雷因望了眼扎兹巴鲁姆见无事发生,也细细打量起艾瑟依拉姆的穿着来了,皇族订婚,果然是打扮得如天仙一般,一应首饰俱全各个豪华。斯雷因突然皱起了眉,像是想到了什么,视线又回到了扎兹巴鲁姆身边。


「好了少校,帕特里克中校还在等我们过去。」界冢伊奈帆注意到斯雷因的不自在,于是适时打断了男人源源不断的拍马,这给了斯雷因一个合适的告辞时机。


斯雷因弯腰告辞,钻过人群小心翼翼靠近养父,那年轻男子正好也离开了扎兹巴鲁姆身边,似乎是朝着卫生间的方向去,斯雷因确信目标是他,于是跟了上去。那男子似乎也注意到了身后有人不远不近地躲在人群里跟着自己,脚步一转去了来宾休息室。


见斯雷因进了屋反锁了门,年轻男子略显疑惑,「您这是?」


斯雷因没有说话,似乎并不配合男子演戏,袖管中直接滑出了一把短小的匕首。


「您竟然能带刀进会场?真是了不起,这里的安保我研究了半个月,都没能想到法子带刀具。」年轻男子见状知道自己的身份被识破了,于是轻笑着感叹。


「毕竟主客场不同。」斯雷因向前迈出了一步。


「我能问问您为何确定是我吗,我自认到刚刚为止都没有任何破绽。」


「你的胸针。」斯雷因看向他西装上蓝底金边的胸针,「半年前你们派来的第一个间谍…他的小儿子那里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胸针。」


男子脸上的表情渐渐消失,「就是你吗,杀了他然后把他妻儿抓起来拷问的人…你就是薇瑟引以为豪的蝙蝠吗。」


「……」斯雷因低下头,被黑色隐形眼镜覆盖的青色眼眸中闪过些许感情,那个间谍的确是扎兹巴鲁姆下的命令斯雷因动的手,但他只负责暗杀,拷问并不是他的工作,但一秒后斯雷因再次抬起头来时,他已经恢复成了漆黑的蝙蝠,「是,而你的下场将和他一样。」

 


 ****

听到门锁被钥匙打开的声音,斯雷因转回头去,看到来人他叹了口气有些不耐烦,「怎么又是你,你来这儿干嘛。」


界冢伊奈帆失笑,「刚刚不还很有礼貌吗?怎么一没旁人你就不装了。」


「这个时候你该陪在公主身边。」


「我更想见你。」界冢伊奈帆锁上门走了进来,「上次见面以后我一直抽不出时间去看你,所以这次订婚是我特意嘱咐人邀请你的,我想见你。」见斯雷因皱起眉头,界冢伊奈帆叹了口气瞥了眼躺在地上的男人,「他没有武器,以你的身手他竟然能让你受伤?」


「因为我杀了他的同僚,他对我有极大的恨意,背水一战我受点伤也是正常。」斯雷因低下头语气有些刻意的淡然。


界冢伊奈帆沉默了几秒,拉着斯雷因在沙发上坐下,从怀里掏出一小盒酒精棉片和一卷绷带,「手给我。」


斯雷因瞄了眼自己正往地毯上滴血的右手,乖乖地伸了过去,看着界冢伊奈帆熟练地帮自己清理伤口,「你随身带着这些东西?」


「嗯…」界冢伊奈帆似乎怕弄疼他,擦拭血迹的动作很是小心,但酒精毕竟是酒精,接触伤口还是让斯雷因这种见惯疼痛的人呲了呲嘴,「自从十年前我救下了一个出了车祸的小男孩之后,我就一直随身带着这些。」


斯雷因一怔,垂下眼轻声开口,「那个小男孩…」


「我知道,你就是那个男孩吧。」


「!」斯雷因的手无意识地一缩却被界冢伊奈帆拽住了,「我一直疑惑为何你那么执著于我是否救了那男孩,在放你回去之后就稍微调查了一下。」


斯雷因的手缓缓握拳,他想通过这种方式缓解心中的紧张,可他的动作只让他更用力地抓住了界冢伊奈帆的手,而对方也缓缓回握住了他的手,界冢伊奈帆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上出现了一个淡淡的微笑,眼中带着毫不掩饰的欣慰和自豪,「我很高兴能再次见到你,斯雷因·特洛耶特,你守护着薇瑟,你成长得很优秀了。」


「……」斯雷因盯着界冢伊奈帆的眼睛,感受着从相握的双手中传来的温暖,无意识地张开了嘴,可嘴唇动了动却说不出一个字。


初步止血并消毒后,界冢伊奈帆松开绷带一圈圈往斯雷因手上缠,一边看向躺在地上昏迷不醒的男子,「这男人怎么办?需要我帮你处理吗?」


斯雷因深吸一口气,「……不用。他的目标是伯爵大人,审问我们自己会做,不劳你费心。」


「也好。」界冢伊奈帆做好处理,收拾了东西放入怀中,站起身低头看向斯雷因,「宴会还有一两个小时就结束了,你受了伤太过明显,就别出去了,锁上门,等会儿我会让瑟拉姆给你送点水来。」


「……谢谢。」


界冢伊奈帆似乎没想到斯雷因竟然会道谢,不禁有些愣神。


「…赶快出去,你消失太久别人会起疑心的。」


界冢伊奈帆无奈地勾起嘴角,抬手揉了揉斯雷因的头,转身离开了休息室。


直到门哒的一声关上,斯雷因长吁一口气,他看了会儿自己手上的绷带,又抬头摸了摸自己的脑袋,发呆了小半会儿拿起桌上的烟灰缸重重地给昏迷男人的后脑勺上来了一下,这才在沙发上躺了下来闭上了眼。




TBC


#好久不见啦,我来更新啦!

#hunting难得不干“正事”,真的在干正事的一章23333 希望伊奈帆的肯定能让斯雷因稍微安心一些w


评论(5)
热度(1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