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因】转轮 03

#伪原著向。没有科学。时间穿越梗。

#OOC。慎入。


03


伊奈帆站在斯雷因的尸体前深吸了一口气,法医的初步结论是颈椎断裂划断了神经线造成的瞬间死亡。伊奈帆蹲下身注视斯雷因瞪大着的双眼,斯雷因的死同时间倒退一样,他找不出任何科学解释,那个瞬间,他是看着的,当时没有除斯雷因以外的任何人在场,单靠斯雷因一个也不可能把自己的脖子扭到这种程度。伊奈帆皱起了眉,看向斯雷因那小小的单人床。斯雷因死亡后,他命令所有人原地待机互相监督,第一个进入牢房的是伊奈帆自己,最先搜查牢房的也是他自己,他没有找到任何可以致死的道具,斯雷因到底是怎么死的。


他没能救下斯雷因,伊奈帆不接受这个事实,他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特洛耶特,你可真会给我找麻烦。」


****

再次睁开眼的时候,伊奈帆仍旧坐在自家的沙发上,看着姐姐递过来的便当盒以及门口日历上的4月30日,伊奈帆反而松了一口气。两次目睹斯雷因死在自己眼前,伊奈帆心中升起了些奇怪的执念,他已经不再考虑失败后该怎么回复艾瑟依拉姆了,他心里想的是无论如何,不管要经历这三个月多少次,他都要找出凶手让斯雷因活下去。


伊奈帆出了家门直奔自己的办公室,把三个月前的报告重新写了一份提交了上去,他不认为自己调换警卫以及安装监视器的举动是错的,或许不足,但绝对没有错,就算这侵犯了斯雷因的人权,他也是为了保护斯雷因。提交完报告,他准备去牢房看望斯雷因,他需要和斯雷因沟通。


斯雷因和上一个4月30日一样正坐在床边阅读着小说,连姿势都没有变。伊奈帆问警卫拿了钥匙让他们离开,自己进入牢房在桌后坐下。


斯雷因微微眯起了眼,这还是这几年来界冢伊奈帆第一次屏退了所有人单独和他相处,他要做什么?


「特洛耶特,我们需要沟通。」


「……」斯雷因放下了书,盯着伊奈帆没有开口。


「说什么都可以。」伊奈帆也皱起了眉有些拘谨,他不是个善于辞令的人,和好友说话都老冷场,让他主动挑起话题着实难为他了,可他不得不去做。


「我和你没有什么好说的。」斯雷因重新拿起书轻声道。


伊奈帆闭上眼呼出一口气,然后重新开口,「我给你带的这些书,你最喜欢哪本?」


牢房里只有书页翻过的声响,斯雷因没有回答他。


「那你还想看什么类型的书?」


回答他的依旧是沉默。


「……和我说说你和艾瑟依拉姆的事吧。」


伊奈帆勾起嘴角,几乎是享受着被斯雷因满是敌意的眼神注视着的感觉,他总有办法能让这个男人开口。


「别再提她,公主于我已经没有关系了。」很快斯雷因就调整好了心情重新低头看书,那一瞬间的愤怒似乎都是伊奈帆的错觉。


伊奈帆挑了挑眉,眼前的斯雷因和以前有些不一样,他上一次提起艾瑟依拉姆时,这男人明明一脸落寞,现在的斯雷因似乎抗拒更多,怎么回事?伊奈帆沉吟了一会儿站起身走到斯雷因面前,提出了一个大胆的邀请,「想出去吗?」


****

斯雷因的身子有些微微颤抖,脚铐和手铐随着步伐叮当作响,宽大的兜帽遮挡了他的视线,他无法好好地看清眼前的事物,可身上的暖意和鼻腔里略带咸湿的气味都在告诉他他现在是自由的。


「可以了。」拽着他手铐的男人停下了脚步,为他掀开了兜帽。许久未见阳光,斯雷因的眼睛有些不适应,他侧着头缓缓适应这个许久不见的世界。


「你只有十五分钟,可以在我的监视下自由活动。」伊奈帆退后了一步注视着斯雷因。


斯雷因没有理会伊奈帆在说什么,他缓缓走向那片蔚蓝的大海,感受着温暖的海水浸没自己的脚踝带走了脚铐的沉重,他缓缓蹲下身,把双手也浸入海水。


直到伊奈帆重新出现在他身边,客观上大概只过去了两三分钟,可主观上斯雷因觉得自己似乎享受了一年的自由。伊奈帆已经脱下了那身联合军服,裤脚和袖管也挽了起来,他拿着一个塑料桶和一把塑料铲递到斯雷因面前,感受到斯雷因的疑惑,伊奈帆努力地勾动嘴角试图露出一个善意的微笑,「要一起堆沙堆吗?」


斯雷因眯着眼看着伊奈帆脸上那阴森古怪的笑容,犹豫了良久还是迟疑着接过了铲子。


两个成年男性蹲在沙滩上堆着沙子沉默相对,这绝对是个古怪的风景线。伊奈帆试图搭话,可斯雷因堆得认真,他又不想打扰。


「我记得…」斯雷因轻声开口了,脸上带着若隐若现的笑意,这让伊奈帆有些惊讶,「我上一次堆沙堡还是小时候…父亲带着我去海边玩…」


「…我也是。」仿佛被斯雷因的情绪感染,伊奈帆忐忑的心也渐渐平静下来,他坐了下来给城堡挖了个小窗,「上一次这么玩已经是很多年以前了。」


斯雷因看着手下已经逐渐成型的城堡,轻声笑了起来,「你这水平和我小时候一样。」


伊奈帆听了也不恼,低声哼笑继续给城堡加门。


「谢谢,界冢伊奈帆。」斯雷因缓缓站起了身,他背着阳光让伊奈帆抬着头难以看清他的表情,「我原以为我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时间了。」


伊奈帆放下铲子站起身,还没开口便被斯雷因打断了,「时间到了,他们要带我回去了。」斯雷因转身看了眼高坡上的警卫提步离开,走了没几步又转过身来,「你…下次什么时候来看我?」


****

伊奈帆觉得这些天过得似乎有些梦幻,不能说冰释前嫌,但他和他的死敌的关系似乎改善了很多,朋友…倒还称不上。他盯着手里的报告批复,准备稍稍改一下计划安排,安装监视器的事,他得先征得斯雷因的同意。


战后的这几年来他作为负责人经常会去见斯雷因,但他们并不常沟通,伊奈帆只是把去见斯雷因当成自己工作的一部分,所以都这么些年了伊奈帆其实还不了解斯雷因。但这几天他们的关系突飞猛进,伊奈帆知道斯雷因其实并不是一个寡言的人,斯雷因的会话技术可比自己好多了。斯雷因不喜欢伊奈帆问他以前的事,他喜欢听伊奈帆讲自己的事,他也不喜欢伊奈帆提到任何和艾瑟依拉姆有关的事情,这让伊奈帆有些困惑,他有些搞不明白了。


伊奈帆还记得上一个4月30日时,还活着的斯雷因曾对他说如果艾瑟依拉姆有什么事的话请告诉他之类的话,这说明斯雷因其实并没有对艾瑟依拉姆漠不关心,不管是好是坏,艾瑟依拉姆仍然钉在斯雷因心里的某一个地方。但现在的斯雷因对艾瑟依拉姆的态度变了,他不想知道关于他的公主的任何事情。若时间只是单纯倒退,斯雷因这个人并不应该产生任何生理心理的变化才对,为什么?


****

斯雷因歪着头似乎在思考,当有个人真诚地询问你他可不可以24小时监视你,你该怎么回答?斯雷因叹了口气,他不明白界冢伊奈帆想要监视他的理由,他要是有那能力自杀,他也不会活到现在了。「我似乎没有拒绝的权力。」


「你有。」伊奈帆停下脚步望向斯雷因,「你可以说不,我不会强迫你。」


斯雷因也停下脚步转过身去直视伊奈帆,「那我能知道你的理由吗,为什么这么突然?若是你真的想监视我,把我关进来的第一天你就可以这么做了。」


伊奈帆低下头有些为难,「我…」他不知道该不该告诉斯雷因实话,他不知道斯雷因会不会相信他的话,「虽然形式有些极端…但…我是想保护你。」


斯雷因沉默了,然后重新抬起头看向伊奈帆,「也就是说我从此以后在你面前再无一点隐私了?我睡觉时你也会看着吗?」


「是…有必要的话会看着的。」伊奈帆紧了紧拳。


「我上厕所的时候也会?」斯雷因朝他走了过来,柔软的沙子覆盖了脚镣碰撞的声音。


「……有必要的话…」伊奈帆侧头避开了斯雷因的目光,「对不起…」


斯雷因眯起眼观察着伊奈帆的表情,明明觉得对不起他,明明自己也觉得不妥觉得尴尬,可这个人还是要这么做,界冢伊奈帆还是和以前一样。斯雷因突然想逗弄逗弄这个人了,他在伊奈帆面前站定。


「我自【河蟹】慰的时候也会?」


****

伊奈帆失眠了,他辗转反侧丝毫没有睡意,身后桌上的笔记本电脑屏幕还亮着,时时刻刻连通着斯雷因牢房里的监视器。他翻了个身看着天花板做了几次深呼吸,竭力想把那句“我自【河蟹】慰的时候也会?”从脑海里赶出去。他必须承认他被斯雷因的一句话弄得措手不及,毕竟在他的印象里,斯雷因绝不是会大大方方说出这种话来的人,斯雷因是想报复他监视自己所以才会这么戏弄他,他毫无准备,硬生生当头接下了这记闷棍。


伊奈帆再次翻了个身,他不知道自己为何失态如此,都是成年人了,正当的生理需求谁都会有,这又不是什么丢脸的事,可他就是心烦意乱。伊奈帆咋了下舌,烦躁地坐了起来,呆坐了片刻他终于下了床,看着屏幕里那个安然入睡的男人坐到了天亮。


****

之后伊奈帆没有再去看望斯雷因,他在修改自己的计划,他准备在7月31日那天早上把斯雷因带出来,他会像个连体婴儿一样跟在斯雷因身边寸步不离直到平安度过这一天,而这个决定他不会告诉任何人。如果还是有人能在重重警卫的监视下布置好了什么他察觉不出的机关想要杀害斯雷因,那他突然间带走斯雷因就会杀凶手个措手不及,有他亲自看着斯雷因,斯雷因也无法在他眼皮底下自杀。伊奈帆觉得这次肯定万无一失。


****

「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我竟然能外出一天。」斯雷因有些奇怪地看着伊奈帆拿出钓竿忙活。


「这几个月我有些忙,没来看望你也没给你带书,今天带你出来是当做赔礼道歉的。」伊奈帆把鱼饵装上钓钩递给了斯雷因,「给,等会儿还能在这儿吃海鲜。」


斯雷因拉起手铐接过鱼竿,在伊奈帆身边坐下,「为什么不来?」


伊奈帆没有看斯雷因,他从包里翻出自己的鱼竿开始组装,「工作忙。」


「我吓到你了?」


「为什么?你只是阶下囚,能吓我什么?」伊奈帆把鱼线抛了出去。


「一个白天了,你到现在还没正眼看过我。」斯雷因转过头望向水面,背轻轻靠在了墙上,把手里的鱼竿放在了地上的固定器里。特意包下了一个私人钓场给他这个战犯赔礼道歉?他不会相信这种可笑的谎言,这个男人肯定在计划什么事。「界冢伊奈帆,我越来越看不懂你了。」


伊奈帆看了眼时间,4点58分,马上快五点了,只要安全度过五点,他的任务就算结束了。「你不需要看懂我,特洛耶特,我们并不是什么亲密到需要你看懂我的关系。」即使你能活下来,你一辈子也无法离开监狱,就算看懂我对你来说又有什么意义?后半句话伊奈帆没有说出口,他心里突然升起了些不知名的感情。


斯雷因发出了一声苦笑,「你说得没错,是我误会了。」


伊奈帆皱了皱眉,「你误会什么了?」


没有人回答他。伊奈帆转过头去看向斯雷因,他正静静地靠在墙边,眼睛已经失去了光彩。


鱼竿扑通一声掉进了池塘。五点整。


「斯雷因!」



TBC


#没错,每一章更新都是三个月,每一章更新斯雷因都会死,死到伊奈帆成功也就是完结前夕,感觉每一章都会越来越长。对不起斯雷因我明明是最爱你的orz

#我希望完结之前能看到他们俩拉下小手【掏手帕擦眼泪


评论(10)
热度(2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