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因】 转轮 04 上

#伪原著向。没有科学。时间穿越梗。

#OOC。慎入。


04-上


新的4月30日。伊奈帆接过了雪递来的便当盒准备出门,他的眼睛有些浮肿,精神状态也不是很好,虽然用工作多熬了夜来搪塞爱操心的姐姐,但伊奈帆知道自己心情糟糕的真实理由,第三次了,这已经是第三次了。伊奈帆还能回想起他颤抖着的手贴上斯雷因脖颈时的那份余温,他没能救下斯雷因,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斯雷因在自己眼前死去。


斯雷因的体内检查出了某种慢性毒药,他突然带走斯雷因给凶手当头一棒的计划现在看起来是如此可笑和自大,被当头一棒打懵了的是伊奈帆自己。他自信没人能在警卫的监视下做任何手脚,他自信只要他跟着斯雷因,斯雷因就不会死,他到底哪里来的自信?


伊奈帆开始反思自己的计划到底有没有错,斯雷因的三次死亡都证明了凶手有能力无视那么多警卫手法高超且毫无踪迹可寻地杀害斯雷因,这一次他到底还能不能放心把斯雷因留在那间牢房?


他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打开电脑重新起草报告,不过这一次是申请调离斯雷因单独关押的报告。

 

要调离斯雷因是件麻烦事,伊奈帆的请求被拒绝了,他又不放弃地重新提交了第二遍乃至第三遍,军方不解伊奈帆的执着还特意把伊奈帆叫了去询问,好在伊奈帆在战时贡献不小,他的要求虽然看似无理但还是在他的一再坚持下被批准了。


接下去伊奈帆要考虑的就是把斯雷因安置在哪里了,从一个监狱调到另一个监狱毫无疑问是件愚蠢的事,可把他领回自家也不妥,雪到现在还对斯雷因抱有无法消解的敌意,毕竟差点要了自家弟弟的命还害他丢了只眼睛,雪不恨斯雷因反而奇怪了。那么剩下只有一个选择了,他要把斯雷因带去一个只有自己知道的地方。



****

斯雷因站在门口看着伊奈帆在房里忙活打扫,他真是搞不懂界冢伊奈帆这个人想做什么,他一没逃狱二没惹事三没认罪,这个人为何突然要把他带出来换个民居关押?而且这个地方比他之前待的监狱条件好太多了,绝不是一个战犯可以住的地方,若不是自己仍然戴着手铐和脚链,这看起来就像是出来度假的,突如其来的变化让斯雷因摸不着头脑。


伊奈帆铺完床转身看向斯雷因,「进来吧,从今天起三个月,这里就是你的新牢房。」


斯雷因沉默着走进去在床边坐下,他没有开口询问伊奈帆这么做的理由,因为他知道这个人不会告诉他。


伊奈帆擦了把汗拉了把椅子来坐下,「这间屋子就你我二人住,从现在起我会一直看着你,你可以在这屋子里自由活动,但不可以出门。」


斯雷因动了动手腕环视了一圈房间布置,这里和他之前待的牢房不一样,之前的牢房除了必要的生活用品外什么都没有,怕他自杀连支笔都不给他,可这件房间却充满了人类应有的生活气息,「该有的都有了,不该有的也都有了,你不怕我寻死?」


「你不会。」伊奈帆平静地开口,他打开矿泉水瓶喝了一口,语气十分笃定,「艾瑟依拉姆希望你活着,你就不会自杀。」没错,他一开始就防错了人,他绝大多数的布置重心都放在了防止斯雷因找到机会自杀上,可他最不该花心思的就是这一点,斯雷因不会自杀,因为那个女孩不让他死。


「那你就不怕…」斯雷因低着头摆弄着手铐,「我找机会杀了你?反正就算我杀了你,我的境况也不会比现在更糟了。」


伊奈帆有些愣神,他站起身把腰后枪夹里的手枪抽了出来,在床边蹲下身把枪递给了斯雷因,「要不要试试看?」


其实伊奈帆话音刚落就后悔了,他一瞬间忘记了,忘记了这不是他之前认识的那个会和他说谢谢盼望着他去的斯雷因了,眼前的这个斯雷因说不定真的会毫不犹豫地拿起枪再次崩了他的头。可万幸,斯雷因没有这么做,他只是沉默着盯着伊奈帆手里的枪没有其他动作。斯雷因不想开口,可伊奈帆还有很多话想说,他想问斯雷因,问他到底误会了什么,可眼前的这个斯雷因是答不上来这个问题的。伊奈帆收回了枪,「我信任你,特洛耶特,我希望你也能信任我。」


「我和你之前不可能存在信任。」斯雷因皱起眉扭过头去。


伊奈帆抿了抿嘴唇,每次时间倒退,斯雷因都会发生些许改变,而这次的斯雷因似乎比以往的脾气都大。「我们谈谈吧。」伊奈帆直起身走回去把椅子拉近了一点,「想知道我为什么突然大费周章地带你出来单独看着你吗?」


伊奈帆没有等到斯雷因的回复,他继续往下说,「为了保护你。有人要杀你。」


斯雷因冷哼了一声,「那不是我的恩人吗,你真该把我留在那儿,还辛苦你如此大费周章。」


伊奈帆一瞬间几乎控制不了自己的感情想扑上去狠揍斯雷因,他费心费力费时担忧这个担忧那个,忙前忙后所做的一切努力就只是想让这个人活着而已,可这人丝毫不领情也就算了,还讽刺自己多管闲事,就算是伊奈帆也忍不住恼怒。可一瞬间的怒火还没宣泄出去,他又突然间冷静了下来,伊奈帆盯着斯雷因的脸顿时感觉心情沉重到他喘不过气来,他明白了几年前当他告知斯雷因艾瑟依拉姆要他活着的时候斯雷因眼中的绝望了。他只不过为斯雷因操心了六个月,还是极为安逸地度过了这六个月,斯雷因讽刺他一句他就感觉气愤觉得自己的努力打了水漂,可斯雷因呢?斯雷因又如何呢?斯雷因能为之奋斗为之背叛所有为之放弃一切,可最终却是被这个最爱之人亲手推进地狱,而他这个共犯却还在这儿大义凛然地标榜自己一边折磨着斯雷因一边还指望获得斯雷因的感谢,斯雷因听着会是什么心情?


伊奈帆缓缓垂下头,「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


「我刚刚说的话,对不起,我没有考虑你的心情。」伊奈帆深吸了一口气,「对不起,但我不会放弃让你活下去,只要人活着,就还有希望。」


「滚。」


「特洛耶特,我」


「滚出去,滚!」



****

伊奈帆在斯雷因房门前放下餐盘,走了几步靠在了墙边。毫无疑问,几天前他那最后一句话说错了,对于斯雷因这样的人,活着就是折磨,他还能有什么希望,唯一的希望就是死亡,可这同时也是伊奈帆的正义感绝不允许发生的事,或许重复个几次他总能成功挽救斯雷因的性命,可他帮不了斯雷因,他救赎不了斯雷因。


伊奈帆不希望他就这样和斯雷因度过沉默的三个月,可他不知道该怎么获得斯雷因的原谅和信任。上一次他带着斯雷因去了海边,斯雷因终于愿意对他敞开那么一点点心扉,可这一次,他一上来就惹恼了斯雷因,他大概已经无法指望斯雷因能和他友好相处了。


听到斯雷因打开房门的声音,伊奈帆直起了身子。斯雷因看到守在门边上的伊奈帆只是冷哼了一声,依旧不慌不忙地拿起餐盘准备进屋,却被伊奈帆一把拦了下来,他扒着门直视斯雷因,「从明天起,我不会再给你送食物了,你要吃得自己下来做。」


斯雷因没有说话,他瞪了伊奈帆一眼,重重砸上了门。


伊奈帆咬了咬嘴唇叹了口气,他不知道斯雷因明天会不会真的下来,万一斯雷因就是不出门,他还是得一日三餐地给斯雷因送去,毕竟怕斯雷因死的是他伊奈帆不是斯雷因自己,可这就对改善他们的关系没有任何用处了。


伊奈帆深吸了一口气,他的第一个目标是让斯雷因叫他的名字。


****

斯雷因觉得他和界冢伊奈帆这个人是天生有仇。「所以?」


「接下来你自己来。」


「把我的手铐打开。」


「不行。」


「那你让我怎么切菜。」


「用你的毅力。」


「……」


看着斯雷因啪地一声把菜刀拍在案板上,伊奈帆知道自己为了缓和气氛绞尽脑汁想出来的笑话失败了。


「你就这么想看我出丑吗,界冢伊奈帆。」


「叫我伊奈帆就可以了,斯雷因…」伊奈帆下意识缩了缩脖子。


「我们的关系没有好到可以互称名字。」斯雷因皱起了眉不想去看伊奈帆,他转身重新拿起菜刀,看着案板叹了口气,认命般悬着一只手配合切菜。


伊奈帆站在旁边看了一会儿决定还是代替斯雷因完成今天的早餐,「抱歉,我想得太简单了,你不用再亲自做饭了,戴着手铐的确不方便。」伊奈帆伸出手示意,接过斯雷因递来的刀以后他动作麻利地继续之后的作业。没等斯雷因开口,他又补了一句,「但你必须下来到餐厅用餐。」


「......为什么。」斯雷因的声音让伊奈帆浑身一颤,那声音像是从另一个世界传来的一般空洞,「为什么,界冢伊奈帆,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伊奈帆垂下眼没有转过头去,「我说过了,有人要你死,而我要你活下去。」


「如果只是这样,你没必要如此煞费苦心和我套近乎。」


「我想了解你,斯雷因,我想看懂你心里到底在想什么。」伊奈帆终于转过身来正视斯雷因。


「我们并不是什么亲密到需要你看懂我的关系。」


伊奈帆愣住了,他缓缓抿紧了唇,这句话他对斯雷因说过,现在这话又一模一样地从斯雷因嘴里说了出来,何等讽刺。「这句话…我不久前也和一个人说过。」


「是么,我一点都不意外。」斯雷因挑了挑眉,「真像你会说出来的话。」


「那个人死了。」伊奈帆轻声道,「这句话大概是他听到的最后一句话…也是我最后悔说出口的一句话。」


斯雷因移开了目光没有说话。


「我出于最理性的角度给你一个建议。」伊奈帆重新抬起头,语气已经回复平常,「我们应该和平相处,我们已经没有互相敌视的必要了,斯雷因。与其互相怄气,还不如好好享受你这三个月的自由,作为一个普通人而非战犯的自由。」


「先把我的手铐和脚铐解开再和我提自由。」斯雷因抬高了自己的双手,「做不到的话就闭嘴少来管我,收起你那副假惺惺的嘴脸。」


伊奈帆感受得到斯雷因的怒意,斯雷因几乎是处在盛怒的边缘了,自己明明没想激怒他的,为什么总会变成这样。「好。」伊奈帆迅速回答,像是逞强着的孩子般挺了挺胸膛,「我可以给你打开手铐和脚铐,但你得答应我,别再敌视我。」


「可以。」


「你得叫我的名字,叫我伊奈帆。」


「…可以。」


「好,我给你打开。」伊奈帆擦干净了手,从口袋里掏出了钥匙打开了斯雷因的手铐,看着斯雷因揉着自己的手腕,他又蹲下身去给斯雷因解开了脚铐。可还没等他起身,斯雷因的膝盖结结实实地踢在了他的肚子上。


「咳!」伊奈帆捂着肚子干咳了一声倒退了几步,还没有所反应,便被斯雷因拽着领子按在了地上。


「斯雷因!...你」伊奈帆避开了斯雷因朝他挥来的拳头,一手抵在斯雷因肩膀处另一只手拽着斯雷因的手臂反扭把他踢下了身,转身就压在斯雷因身上照着他的脸就给了一拳,两个人顿时扭打成一团。



****

「嘶…」斯雷因捂住了嘴角发出了一声呜咽。


「知道疼了吧,让你下手这么重。」伊奈帆把冰袋递给斯雷因,在桌后坐下,对着镜子小心翼翼地用酒精棉花擦拭脸颊上的伤。


「是你送上门来找打。」斯雷因接过冰袋,一边揉肚子一边把冰袋贴上嘴角,又龇牙咧嘴地拿开。


「这下好了,厨房遭殃了。」伊奈帆放下酒精棉花,转头看了看一片狼藉的厨房。土豆一滩一滩地糊在地面上被压成了土豆泥,盐也撒了一地,椅子七倒八歪地粘着蛋黄酱倒在地上,简直不堪入目。


「早饭泡汤了吧?这都怪你,亏我起了个大早。」


「怪我?是你先动手的。」伊奈帆起身踮着脚避开那一地狼藉去找抹布。


「选择还手的是你。」


「别推卸责任了,快过来帮我收拾,早点弄完说不定中午还能吃上饭。」伊奈帆洗了洗抹布开始清理地上的土豆泥。


斯雷因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随手抄了两张餐巾纸,不情不愿地把椅子扶起来擦掉上面沾着的蛋黄酱。界冢伊奈帆是信任他的,斯雷因自己知道,他现在还好好地站在这里双手双脚无比自由就是最好的证明,正常人在受到这样突如其来的袭击后绝不会做出伊奈帆那样的反应——拳头对拳头地和他打一架,这个人是真的想要和他搞好关系,这个人也真的是脑子有点问题,他明明没必要关心自己这样的人的。


「你负起责任来好好收拾这儿,我回去睡觉了,午饭好了叫我。」斯雷因忍不住又叹了口气,他随手把纸巾一扔,起身上楼,犹豫片刻他又开口,「…伊奈帆。」


「!」伊奈帆抬头看向斯雷因,他惊讶斯雷因竟然叫了他的名字,他铁定以为这架打完斯雷因又会恢复以往对他爱理不理的态度,他仿佛松了一口气,轻笑了一声把地上的纸巾朝斯雷因扔了回去,「做梦,你可别想逃跑,不呆在这儿和我一块儿收拾完就别想吃饭。」


「啊正好,你做的东西比牢饭还难吃。」


「...做人要诚实,斯雷因。」



TBC



#每次死亡都会推进俩人的感情线所以每章的内容越来越多越写越长已经一章放不下了TAT 一章竟然分上下来发真是2333 但幸好分了上下,这篇上可以放心写不用担心斯雷因的死了w

#本来想说该怎么挽救伊奈帆的言语能力,可长时间看看还是可以的啊233我希望他们能在04里牵一下手!牵手!快给我牵小手!

评论(9)
热度(2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