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库斯雷/奈因】恶魔 (39)

Chapter39


「是么,他是这样说你的…」


「很可笑吧。」哈库莱特苦笑着,看着斯雷因拿起皇后放到了a8上,他也抬手把自己的骑士放到了g4,「将军。」


「怎么会,哈库莱特先生并没有做错任何事。」斯雷因拿起国王移回h3,「还是说哈库莱特先生认为自己做错了?」


「就算我没有错,只要对方地位在我之上,那么他说我错我便是错了。」


斯雷因瞥了眼哈库莱特的神色,又低头看向棋局,哈库莱特的皇后移到了f5,他微笑起来,把皇后放到了g8,「将军。」


哈库莱特单手掩着唇似乎在思索棋路,但没一会儿就放弃了似的叹了口气,把已经被斯雷因逼紧的国王移到了h6,「伯爵大人赢了。」


斯雷因没有做声,纯白的皇后紧跟着逃走的国王移到了h8,「将军。」


哈库莱特见他一定要分出胜负,只好继续,抬手再次移动国王至g6,斯雷因很无辜地眨了眨眼,装作没有看见哈库莱特的目光,把皇后移到了e8,「将军。」


哈库莱特被斯雷因的神情逗笑了,他无奈地重新拿起不断逃亡的国王放回了h6。紧跟着的皇后也重新回到了h8,「将军。」


「我输了。伯爵大人一早知道自己会赢,还一定要让我这么来回逃几次。」


「我就像是那位男爵,因为你将军了我一次,所以我故意戏弄你让你出丑,欣赏着你在死路里来回逃窜的样子。他也一样,他就是这皇后,你就是这个逃也逃不掉的国王陛下,贵族一贯的手段。」斯雷因挑了挑眉背向后靠在了椅背上,把玩着那作为战利品的漆黑国王。


「地位决定着一切,对错无关紧要,我明白这一点,变成这样我也认了。」


「别放弃得这么早,这次不一样。」斯雷因轻笑起来。


「哪里不一样?」


斯雷因伸手拿起棋盘上自己那纯白的皇后,和手中的黑色国王放在了一起,「这次,皇后是站在你这边的。」

 


****

哈库莱特脱下披风,心里有些激动又有些害怕,他只是按照斯雷因所说的去做了些看起来完全不相干的事,前几天侮辱自己的男爵就在武斗场练习时突然摔下马差点被枪刺中,回家时马车又当众发生了爆炸,虽没有造成什么大伤害但依旧让那位下巴比天还高的贵族大人烧掉了精致的披风当众出了大丑。哈库莱特用力握紧了自己颤抖着的手,那个少年独自一人在这个陌生的地方,他手里没有任何势力或是权力,但只要他愿意,这个小镇对他来说似乎唾手可得。


「哈库莱特先生今天回来的很早呢。」


哈库莱特没有被突然出现在身后的声音吓到,他已经习惯了这个家里多了一个人,「伯爵大人似乎是知道我会早回家。」


「我怎么会知道呢。」站在房门口的斯雷因语带笑意。


哈库莱特转过身去却被斯雷因的样子吓到了,他嘴角抽搐地看着斯雷因满身泥土,「伯爵大人!您这是!我都和您说了您不需要做这些…唉…」


「我一个人在家也是闲着,以前也没怎么照顾过花草,今天试了试还挺有趣的。」看到自己身上掉下块泥土,斯雷因慌忙想去接却没来得及,只好眼睁睁看着那泥土砸在地毯上。他微微噘着嘴看着脏了一块的地毯,抬头朝面无表情的男人吐了吐舌头,「哈库莱特先生…」


哈库莱特叹了口气,提步往花园走,他似乎已经能看到自己花园的结局了。


「啊…原来是这样拔杂草的。」


哈库莱特抬起头看向一脸认真地蹲在一旁盯着他手上动作的少年,打扫也不会,洗衣服也不会,除草也不会,一开始连自己穿衣服都穿不好,他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一位生活技能几乎为零的贵族大人,对于这些人来说是不是享乐就是生活的全部了呢,要换作是以前他都无法想象一个什么都不会的人是怎么活下去的。他的主人施维尼茨子爵就没这么多毛病,大概也是因为子爵和自己一样都是从一介平民开始靠自己的努力奋斗起来的,和这种世家公子大相径庭,「……是的,夏日里昆虫多,伯爵大人要是没什么重要的事还是别来花园了。」


斯雷因观察着他的神情突然笑了,「哈库莱特先生真是心里想什么都会表现在脸上呢,你是怕我会弄乱你的花园吧。」


「不不不,怎么会,我没有这个意思。」


「没关系的,我以前也总是被家里的女仆长训斥说没事就别心血来潮去帮花匠的忙,花匠都快哭了什么的,哈库莱特先生怎么想的我知道,我并不在意。而且…」斯雷因低下头去模仿着哈库莱特的动作开始除草,「我想学点东西,以后能帮到你就好了。」


哈库莱特愣愣地看着一脸认真的斯雷因,抬手想抹去斯雷因脸上的泥土。


「!…不要!!!」


哈库莱特吃痛地捂住了自己被花铲划伤的手,完了,平和的日子过久了他忘了,这个伯爵大人害怕别人碰他。


「十分抱歉伯爵大人!我不是故意的!」他抬起头连忙想解释,却看见了满脸恐惧的斯雷因,他坐在地上举着花铲不断地往后退,视线似乎穿透了哈库莱特在看别的什么东西,「不要碰我!…不要过来…求你了…不要!…放过我好不好…不要…」


哈库莱特摸了摸腰间,还好他一直随身带着安定剂以防伯爵的精神状况突然恶化,本来都觉得可以不必再带着了,没想到自己无意的一个动作又……


「好的,好的伯爵大人,请冷静下来,我不过去,我就在这儿一动不动,请别怕,没人会伤害您的。」哈库莱特一边安慰着斯雷因,一边背过手准备好针筒。


「求你了…伊奈帆…算我求你了…不要这样…伊奈帆…!」


哈库莱特黑色的眼睛一沉,又是伊奈帆,又是这个人,伯爵口中的公主他知道,是伯爵青梅竹马的那位公爵家长女,可这个出现频率异常高的伊奈帆又是谁,发音很特别,听起来像是东方人的名字。


「伯爵大人,您看,我在往后退,我正在远离您,我不过去,我不会伤害您的,没人想要伤害您,请冷静下来。」哈库莱特缓缓地往后移动着,看到斯雷因松开花铲哭泣着捂住了脸的同时脚一蹬扑了过去,迅速地按住了斯雷因的手腕,准确无误地把针头插进了血管里。


感受到怀里的挣扎慢慢变小,哈库莱特松了一口气,拔出针头把它扔到一边,一下子坐在了地上。多亏了头两个月伯爵不分昼夜不停闹腾,注射安定剂这种事他都快闭着眼睛都能做到完美了。哈库莱特低头看向已经昏睡过去的人,他该怎么办,他要怎么做才能帮助这个少年,他要怎么做才能赶走那个阴魂不散的伊奈帆,他用力地搂了搂怀里的人,「斯雷因大人…」



TBC

#伊奈帆你真是阴魂不散orz看你把斯雷因吓成什么样子了

#哈英俊你别嫌弃斯雷因不会干这不会干那啊,人家脑子聪明就够了啊2333他除了基本生活技能不会以外样样精通啊233我可是斯雷因大人头号苏粉啊2333 国际象棋那里下成这样最后其实应该是弈和,因为棋路正好符合剧情需要所以我睁着眼睛说瞎话硬扯成是斯雷因赢的,要是有精通国际象棋的姑娘请当做我在瞎掰

评论(6)
热度(66)
©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