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库斯雷/奈因】 恶魔 (40)

Chapter40


「少爷,该起来了。」


听到熟悉的声音,斯雷因猛的睁开了眼,「伊…奈帆…」


「怎么了斯雷因,用那种眼神看着我,该起来了,今天还有不少文书要看吧?先说好,这次我可不会帮你的。」


看到他俯身下来在自己脸上轻吻了一下,斯雷因撑着身子坐了起来,呆愣地看着那个棕发少年走到窗前拉开窗帘,「公主…公主她怎么样了…」


「艾瑟依拉姆小姐?」伊奈帆拿过窗台上放着的绳子把窗帘系紧,「你是想见她吗?等会儿我派人去公爵府传个话,或是你处理完文书自己去?」


斯雷因弯下腰重重地呼出了一口气,太好了,那只是一个噩梦,他就知道,那肯定是场噩梦,梦醒了公主还在,伊奈帆也在,自己的世界还完好无损。


「啊,我知道了,是不是还想再看一次?最爱的女人的死状?」冰冷的声音一瞬间把他拉回了地狱,斯雷因抬起头,绝望地看见伊奈帆转回头来,再熟悉不过的脸上是残忍的笑容,「伊奈帆…?」


大量的血液从那张清秀的脸上滑下,「或者…拿起枪,再杀我一次?」


「不要!!!不要!!!!」斯雷因尖叫着坐了起来,他喘着气看向四周,不是自己的房间,那个噩梦是真的,他到现在都还在天真的安慰自己拒绝接受现实,还在做着能回到过去的美梦,但梦终究是梦,梦醒了他依旧一无所有。他像个孩子一般无措地看着空无一人的房间,缓缓蜷起身子抽泣起来,「求你了…求你了…伊奈帆…别再出现在我的梦里了…我已经…承受不了一个又一个绝望的早上了…求你了…」


哈库莱特看着桌上的两粒白色药片发着呆,手里的勺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搅着碗里的玉米糊,伯爵醒来后会变回以前的那个样子吗?他还能像前几天那样和伯爵正常对话吗?到这个时候他突然莫名害怕起来,他害怕一觉醒来那个会朝着自己笑的少年又变回了几个月前哭泣着一言不发的样子,他害怕那个少年不再与自己说话不再给自己添乱了。他不懂这是什么心情,担心是肯定有的,害怕也是有的,还有些不甘,还有些嫉妒,可是他在不甘些什么嫉妒些什么呢,他越想知道心里就越烦躁。


「早上好,哈库莱特先生,昨天十分抱歉…」


哈库莱特一愣,一下子站起来转向二楼方向,「伯爵大人…不…是我要向您道歉…突然间做出了那种无礼的举动…十分抱歉…」


「不要紧,是我反应过度了,还伤到你了,是我的错…」斯雷因声音越来越小,他垂下了头沉默了一会儿,「那就这样…我回房间了…」


哈库莱特见他转身就要走心里一慌,「伯爵大人!今天要不要和我一起出门?家里食物也不多了,需要买点东西。」他才刚说完就想狠狠打自己几拳,昨天他刚刚采购完当着斯雷因的面大包小包回来的,家里食物多得很,他到底是找了个什么烂借口。可他也知道,这个时候要是不说些什么,他和伯爵的关系就会僵在一个让人尴尬的地方,他不想就这么停滞不前。


斯雷因似乎是没想到哈库莱特会这么邀请,愣了好一会儿才微笑起来,「好的,请带我去吧。」


 

****

「哈库莱特先生人气很高呢。」斯雷因回忆着刚刚男人被几个小贩拉着闲聊还不停往他怀里塞纸袋的样子,忍不住开口调侃。


「大概是因为我是平民出身,比起一般骑士更好相处一点…」哈库莱特无奈地笑着,朝斯雷因伸出手,示意他把手里的袋子给自己。


「我来拿着就好,你手里已经有很多袋子了。」


「是,那就麻烦您了…晚上您想吃点什么?现在正好可以买食材回去。」


「嗯…柠檬派。」


「那可不能算是晚餐…」哈库莱特看着身边少年那亚麻色的头发,心里感叹不愧是贵族大人,这句柠檬派都让他一瞬间想起了某本故事书里说出没有面包还有甜点可以吃啊的王后殿下。


「那就交给哈库莱特先生考虑了,你做的菜都很好吃。」


男人眨了眨眼,「伯爵大人要不要试着学学怎么做饭?」


「诶?我吗?」


「啊要是您不愿意的话…」


「不是的。」斯雷因摆了摆手,「我还以为哈库莱特先生会嫌我总是给你添麻烦,没想到你愿意教我这些…我很乐意学,哈库莱特老师。」


哈库莱特轻笑起来,「请别拿我开玩笑了。那等会儿回家了我就教您些简单的料理,我不在家的时候您也不用饿着肚子等我回来了。」他说完却不见斯雷因接话反而是若有所思地盯着自己,哈库莱特有些尴尬地轻咳了一声。


「我好像是第一次听见哈库莱特先生笑出声。」


「是、是么…」


「嗯,以前就一直想说了,哈库莱特先生声音很好听呢。」


「伯爵大人…」


斯雷因看着男人明显开始泛红的脸,掩着嘴笑了起来,「我不拿你打趣了,我错了。对了,以后别叫我伯爵大人了吧,这个头衔大概是现在的我所拥有的最没用的东西了,直接叫我名字就好。」那双青绿的眼睛直直地看着哈库莱特。


「斯雷因…伯爵…大人?」


「……回家吧,哈库莱特老师。」


「…斯雷因大人……?」


「……哈库」


「斯雷因大人。」


「好吧…」

 

****

房里一片黑暗,少年躺在床上抬手轻轻碰触自己的眼睛,啊啊,好疼,疼得他都快哭出来了,「那个笨蛋…不是自称射击一流吗…这准头也太差了…」



TBC

#唉,我真喜欢哈英俊,我真是太喜欢哈英俊了,这种来自年上的宠爱和关怀可是从黑奈帆那里得不到的啊(*´艸`*)

#终于上40了orz这大长篇orz会在4X结束,离完结不远了我太开心orz 但我的假期也要结束了,之后肯定做不到日更了,好在章节也不多了,应该不会拖太久

评论(10)
热度(58)
©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